( 請大家自動調整成電腦版比較好閱讀 ! )

Meet Rebecca!

 

「crazy ex girlfriend drawings」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以先去看我為前幾季打的心得看這篇,比較接得起來。

第一、二季心得

第三季心得

 

先說,我在第四季播出之前加入了 Facebook 上的 Crazy Ex-Girlfriend 社團。

上面的各國成員都超級熱衷於這齣劇的,討論也很有趣,

裡面戰最兇的就是到底 Rebecca 要跟誰在一起 (笑) 不然就是吵著新、舊 Greg 誰比較好 

 

第四季前面很拖戲,歌曲也沒有前幾季亮眼,變得好像只是為了音樂劇走向才存在,

跟前幾季那種角色的內心歌曲差很多。但後半部水準整個拉起來 !

 

我來推薦下這季我很喜歡的歌~

 

No One Else Is Singing My Song

 

 

 

這首不經意的群唱超令人起雞皮疙瘩的 !

溫暖的諷刺就是這種你以為沒人理解你但其實大家都經歷過的感覺。

後面有一集 Rebecca 在劇場掙扎要不要唱被分配到的音樂劇歌曲,

因為那首歌超級歧視女性的,

結果 Nathaniel 就自動為 Rebecca 出頭,站在舞臺上唱她自己為那首歌的改良版。

她躲在屏幕後說 "Oh my god, someone else is singing my song.”我整個人都震了一下。

不得不佩服這季的 reprise 做到極致,好多歌都再次出現啦~

 

 

包括第三季最傷痛的 End of Movie

 

 

 

以及第二季我個人超愛的 The Math of Love Triangles

( 這裡因為是四角戀而變成 Quadrangles )

 

 

太久沒開小劇場還要自己重新 cue 人佈置場地 XD

而且這次旁邊的 Dancers 就是三個男主角啊

 

 

這次的 Reprise 還有新 Greg 的 What’ll It Be 重新演繹版

 

 

Skylar Astin 是真的會彈鋼琴 !

那個前奏出來時也是超感動的。

他發現真正的問題從來不是這個小鎮,而是自己的心態,

現在的 What’ll It Be 不是沉痛的哭訴,而是對未來的期許。

對了,這季的歌幾乎都是小配角拿走了,

我在想是不是 Rebecca 的 BPD 病情穩定了,所以她不太會只是像以前那樣只關注自己。

現在,她要用音樂劇的方式多看看周遭的人,因而小配角的歌曲量就變多了。

 

 

連以前被卡歌的 George 都有一首邊緣曲 What U Missed While U Were Popular

 

 

話說演 George 的 Danny Jolles 是一位單口喜劇演員,他講的段子都超爆笑的↓

 

 

 

小配角屬性的 Jim 也有一首超洗腦的歌 Don’t Be A Lawyer

 

 

舞蹈實在是太帥了,而且講到為藥局打官司的消極臉有夠可愛啊啊啊 !

還很現實的跟人家講說當有道德的律師是賺不了錢的  超壞。

據說這段影片在韓國爆紅XDDD

 

 

來客串的小孩 Luca Padovan 也有一首惡搞童星的歌

 

 

如果你覺得他很眼熟的話,沒錯他就是在安眠書店裡演 Paco 的小孩。

附上我的安眠書店心得文

他來自 Santa Fe 是一個音樂劇 Newsie 的梗 ( 對這人有演 Newsie 喔 )

他還是百老匯版 School of Rock 的演員 ! !

真是個多才多藝的人 年紀還比我小喔我到底在幹嘛

 

上面這首 I Want To Be A Child Star

跟下面這首 Gratuitous Karaoke Moment 旋律根本一樣啊

( 想呼嚨我 ! ? ) ( 為已經寫一百多首歌的 Rachel Bloom 秀秀 )

 

 

其實我覺得這首不好聽。

但為了讓客官們鑑定一下這兩首多麼像,我還是放了。

這首歌是在 Nathaniel 幻想愛情喜劇那集出現的,

雖然說歌曲普普,但那集真的超好看的 ! ! ! !

最近 Netflix 上有部電影叫 《好不浪漫》也是在把玩愛情喜劇的各種盲點,

但我覺得這集完全把那部電影打趴

拜託 CXG 的編劇之一是穿著 Prada 惡魔的編劇欸你怎麼可能比她還要懂 rom com 的套路

 

這季也致敬了不少音樂劇。

從前幾年紅到爆的 La La Land

 

 

這曲風和衣著配色模仿得超像的 !

甚至有些裡面的人就是 La La Land 原本的舞者喔 !

 

 

還有 Andrew Lloyd Webber 的著名作品貓

 

 

去年去歌劇院看貓後我覺得不好看 ( there, there, I said it. )

但這模仿實在是太厲害了,而且還被惡搞被弄成性慾高漲的比喻XDDD

 

 

還有這次我最喜歡的群歌 Love’s Not A Game

 

 

這是模仿 Guys and Dolls 的 Luck Be A Lady

舞蹈好細緻啊啊啊啊啊啊 White Josh 好會耍帥啊啊啊啊

甚至最後還 call back 到另一首群歌 The Group Mind Has Decided You're In Love

 

 

這首則是經典音樂劇 Oklahoma! 的模仿曲

尤其是中間突然跳起芭蕾 ! 完全就是 Oklahoma! 啊啊

之前第二季時也有致敬 Oklahoma!

 

 

原本音樂劇裡的女主角 Laurey 莫名喝藥ㄎㄧㄤ掉

後來就上演了長達十五分鐘的 Ballet 橋段,如果沒看過的話,會超級不懂 CXG 在幹嘛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音樂劇迷的話,CXG這季會讓你驚喜連連~ 太多太多梗了 ) 

 

 

Rebecca 的 BPD 狀況不好時也是會回到前幾季的瘋狂程度

這首 I’m Not Sad You ’re Sad 有之前第一季的感覺

 

 

尤其是把藥丸切碎當毒品來吸結果鼻孔痛爆這段超搞笑的

結尾還跑到 Nathaniel 家前面說 "Strip away my conscien-sh……”

好在 Nathaniel 已經大轉性變成好人了

( 其實你也應該來一個 I’m A Good Person 的 reprise 啊 )

 

 

這季的 Girl Squad 也有一個很棒的鏡頭 Slow Motion

 

 

內心戲和動作超多的 ( 筆記筆記 )

要眨眼要甩頭髮要戴太陽眼鏡要跟幫路人指路不能打噴嚏

感覺拍攝過程會很歡樂 ( 而且很快 )

 

 

Boy Squad 也沒閒著,首先是 Josh 和 Nathaniel 的 Sports Analogies

 

 

不小心就把事實 (?) 抖出來了

原來他們看體育賽事是為了和爸爸有話題啊

沒預料到他們也能組 CP 呢

不不不 Nathaniel 你明明還有 George 啊 要歪樓也是有先後的

 

 

再來是從小吵到大的 Josh 和 Greg 終於大打出手了 ( 畫面超白癡的 )

 

 

這首 Real Life Fighting Is Awkward 現實與科幻場景的比較超酷的 ( 還有聲音特效 )

中間 ( 是在批西城故事的打架場景吧XDDD ) 出現的編舞家真的是 CXG 的編舞家,

而且她的口頭禪還真的是 Have a good show!

 

 

這季讓我刷最多次的歌就是 Hello, Nice to Meet You

 

 

因為是新 Greg 的第一首歌啊。

雖然已經是不同的演方式了,但在 Skylar 的身上我還是能看到 Greg 的影子。

讓我超震驚的 ! ! !

重點是咱們厭世的 Greg 並不會因為戒酒、接納自己後而消失。

他依然還是很厭世  (呵)

 

 

這種我恨一切但我愛你的真情告白好像很浪漫 (?)

我覺得他們這組 CP 最棒了~

尤其是在與三人各約會一次那集的結尾,

Greg 和 Rebecca 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因為日常就已經是約會了 (少女心大爆發)

最後 Greg 還能很平常地說 "You know, you’re the love of my life.” ( 心臟大爆擊 )

 

最後一集是 concert special 所以真正的結局在倒數第二集就結束了。

Rebecca 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因此又回到了她的內心音樂劇劇場。

 

唱了這首滿滿 reprise 的 Eleven O’Clock

 

  

 

十一點鐘的比喻很妙。

看音樂劇通常都有兩幕,而第二幕快結束時主角都會有一個收尾曲目( wrapping song ),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十一點正是主角會弄清楚人生的重要時刻。

然而 Rebecca 卻還沒搞清楚自己是誰 ( 我們觀眾很緊張欸都是最後一集了 )

這裡讓我超想哭的,讓我想起了 End of Movie

人生不會有一個最直接的轉捩點,一切都是連續的狀態,

你很難突然就能知道自己是誰、自己要去哪、接下來要怎麼做。

觀眾想要看到什麼結局 ? ( 你給我自己承認喔 )

為什麼要有個結局呢 ? (你給我自己好好想想 ) ( 是不是私心 ) ( 因為我就是 )

 

最後 Rebecca 說得真好,愛情不該是人生幸福的關鍵一步,而是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你不愛自己,不論對象是誰,你永遠不會真正的快樂。

 

我覺得結局很棒,對我來說 Rebecca 依然存在,即便我再也看不到她了,

但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的她,甚至我們都能在自己身上看到她。

 

Crazy Ex-Girlfriend 完結了。

 

我對它有種革命情感,跟其他我看的劇天差地遠。

這齣真的是被我看到心坎裡。

 

最近在做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時,腦中出現的居然是 Rebecca 在第三季時出現的歌。

 

Face Your Fears ( reprise )

I've never been afraid of opening my heart

我從來不害怕敞開心扉

For the slightest chance at love, I'd gladly tear my life apart

為了一分毫的愛,我願把我的人生撕裂

But now I finally have a sense of who I am inside

但我現在終於知道我是誰了

So do I risk it all again, or do I run and hide?

所以我該冒險 ? 還是躲藏 ?

Face your fears

面對你的恐懼

Stare them down

看透它們

Don't be scared

不要害怕

Stand your ground

站得住腳

'Cause love is not as scary as it appears

因為愛沒有出現時這麼嚇人

All I gotta do is face my

我所需要的就是面對

 

謝謝你讓我知道。

Someone else is singing my song.

 

arrow
arrow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