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大家自動調整成電腦版比較好閱讀 ! )

Leah 今天要介紹的是 Crazy Ex-Girlfriend

「crazy ex girlfriend season 3」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5年 CW 電視臺推出的音樂喜劇類型美劇 !  

一共四季,一季13~18集不等,一集集都是厚實的40分鐘,配上兩首原創歌曲。

雖然這部劇的噱頭是 「音樂劇」,然而隨著劇情推移,觀眾將會觸及到一個個深層的人際問題,

在幽默中會發現本劇的寫手們對現實生活的觀察十分細微,也很懂得去玩弄觀眾的心情呢 (茶) 

可惜好像很少人注意到這齣美劇,收視率超低,但為什麼它還能被續訂到第三季呢 ?

因為 Crazy Ex-Girlfriend 深受各種獎項評審 + 評論家的喜愛 !

19項提名中抱走了9個獎項,包括Golden Globes、Emmy Awards、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s

創劇人為  ( 曾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編劇 ) 

和在此劇中同時身兼女主角的  ( 一名喜歡做惡搞+半情色+創意音樂短MV的Youtuber )

而她的丈夫則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 的編劇 Dan Gregor, 

他也有幫CXG ( 以下用來簡稱 Crazy Ex- Girlfriend ) 寫劇本,你看看這陣容 !

Bloom 自己還靠此劇而得了 Golden Globe 的最佳音樂/喜劇類女演員獎,

更何況 Bloom 自己包曲包詞包演,還找了許多有名人士合作,真的是太狂了 !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也在第一季為主演的 Santino Fontana ( 飾演 Greg )

 

「santino fontana」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對他絕對有印象 ! 因為他就是在冰雪奇緣裡獻聲,幫邪惡Hans王子配音的人 ! !

( 以下為 Love Is An Open Door 的片段 )

 


我超愛 Santino 的聲音的 他的本業是 Broadway ( 百老匯 ) 的演員,

之前在2013年出演 " Cinderella " 的帥氣王子一角

( 下面是一段該音樂劇的現場片段, 換衣部分也超驚人地快的 ! 好厲害啊 !

重點是 Santino 有能一手撐起女主角轉圈的超強臂力啊  )

 

 

Santino和 Cinderella 女主角 Laura Osnes 也有一段很棒的唱功考驗 duet

 

 

好想被他的歌聲娶走~ 可惜人家已經結婚了,他太太 Jessica 也很會唱歌

( 證據如下,這首歌 "Fine" 歌詞也超讚又好笑的,大家可以去鑽研一下 )

 

 

( 更新 )

他今年 2019 年終於獲得了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的殊榮 !

想知道更多可以來看一下我為他演的新劇 Tootsie 所寫的評論 

音樂美劇卡司強大還要包含作曲家啊 ! !

在此還要跟大家說其中負責大部分歌曲的人是 Adam Schlesinger

( 得過 Emmy 和 Grammy Awards,被提名過 Oscar, Tony, 以及 Golden Globe Awards)

大家對他最熟悉的應該就是 " Way Back Into Love "

這首為了 Hugh Grant 演的K歌情人而創作出來的超好聽芭樂歌

 

 

這麼好的組合哪找?! Let's dive in! 一起來看看CXG的迷人之處吧~

「crazy ex girlfriend」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季是在講關於一名擁有高智商、超高月薪在 Big Apple 紐約

當超高效率律師的 Rebecca ( Rachel Bloom 飾) 某天終於被升遷到一個超重要的職位,

可是自己卻完全沒有快樂的感覺,正當她向老天祈求旨意時,

她突然看到自己十年前在夏令營時,交往的第一位男友 Josh Chen 出現在紐約街頭上 !

就跑去跟 Josh 相認,意外得知 Josh 其實要準備搬回去家鄉 West Covina,

Rebecca 就毅然決然地馬上辭了工作,搬家搬到國家的另一頭去,

也就是 West Covina,因為她堅信 West Covina 就是能幫她找回快樂的地方。

 

 

( 影片是 CXG 第一季的主題曲,真的是超簡潔又給力的快速介紹 )

I Was 我曾經

Working hard at a New York job 很努力在紐約工作

Making dough but it made me blue 賺錢但這份工作讓我很憂鬱

 

One day I was crying a lot 有一天我哭很慘

And so I decided to move to 所以我就決定要搬家到

West Covina, California! (加州地名中譯其實一樣啊)

Brand-new pals and new career 這裡有新的朋友和工作

It happens to be where Josh lives 而剛好Josh也住在這

But that's not why I'm here! 但我才不是為了Josh而搬來的呢

She's the crazy ex-girlfriend! 她是一個瘋狂的前女友

What? No, I'm not 什麼啊? 不,我才不是

She's the crazy ex-girlfriend! 她是一個瘋狂的前女友

That's a sexist term! 這樣講很性別歧視ㄟ

She's the crazy ex-girlfriend! 她是一個瘋狂的前女友

Can you guys just stop singing for a second?

你們可以暫時不要再亂唱了嗎?

She's so broken inside! 她內心非常破碎

The situation's a lot more nuanced that that!

拜託情況比你們想得更微妙好嗎

C-R-A-Z-Y ㄈㄥ ㄎㄨㄤˊ

OK, we GET it! 好,我們都知道了啦

Crazy Ex-Girlfriend! 瘋狂前女友

 

劇情其實不只是像簡介看起來的這麼簡單,情節即使生活化,

但隨著我們更深地去認識女主角 Rebecca 以及了解她身旁的各個角色,

我們將會看見自己的影子以及深藏不露的軟弱及掙扎,

也許是因為有音樂劇和搞笑風格的包裝下,每件事每個人都被誇張化了,

但細心去品味會發現很多議題都被涵蓋在裡面,像是性傾向認同、酒精成癮、精神疾病、婚姻冷淡期、

甚至是在夢想和家人責任中做選擇等等等,如果要找輕鬆又聰明的喜劇,CXG 絕對是首選啊

爆雷之前,讓準備去看劇轉出的網友們先看看 CXG 風格的一個音樂片段

 

 

這是第二季的歌,裡面涵蓋了 CXG 的許多音樂特色

1. 滿滿雙關 ( 三角戀也能扯到數學三角形的各種公式,創意滿分 )

2. 模仿/致敬音樂上的各種風格

( 上面是模仿性感女神夢露的電影片段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

 

 

還沒看過 CXG 的人一定要去追啊 ! 另外,如果英文好的人去看 CXG 會比一般人吃香,

這樣你就可以自己去琢磨歌詞裡暗藏的雙關和用詞,笑點會加倍好笑

而且在美國剛播出來時,你就可以馬上去 CW 的 YouTube 頻道上看最新一集的兩首音樂片段

幫助你預習一個禮拜,然後等到中字片源出來時,你就能跟角色一起高歌啦~

英文不是很好也沒關係啦,看這部劇學英文也是蠻好的選擇,因為都是生活用語啊

歌詞有時簡單,有時也會碰到各種深度詞彙,所以大家趕快一起快樂學習吧~

 

--我--是--爆--雷--線--沒--看--的--人--請--自--行--斟--酌--

 

第一季的主軸是圍繞在 Rebecca 剛搬到 West Covina 的生活,

以及她極度否認自己是為了 Josh 而搬家+換工作的事實,

她潛意識對 Josh 的瘋狂暗戀,使她在每一集都做出令觀眾不敢置信的事,

讓我們一起透過這首在第三季才會出現的 After Everthing You Made Me do

來聽 Rebecca 細數自己的荒唐事 !

 

接下來我要分享我在第一季裡最喜歡的歌曲們~

 

10. Sex With A Stranger

 

Rebecca: 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 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

Jason: It’s Jason, remember? 我叫傑森,記得嗎?

Rebecca: Shh don’t tell me, don’t tell me 噓,不要告訴我,不要告訴我

每次看到這段都會笑好久 對了,Jason 第四季還會再次出場喔 !

 

9. Put Yourself First

 

Girls: Put yourself first for him, That’s what you gotta do. Put yourself first for him—

為了他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這就是你該做的,為了他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

Rebecca: If I put myself first for him, then by definition aren’t I putting myself second?

可是如果我為了他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在定義上來說,我不是把自己擺在第二優位嗎?

歌詞邏輯就是我的最後防線,這真的超有笑點的

 

8. One Indescribable Instant

 

Lea Salonga 是音樂劇上重要的里程碑,亞洲裔音樂劇演員的起點,
你說,聽到悲慘世界 Eponine 的聲音,誰能抗拒得了?
而且這首是第一季的 end song,
Josh 和 Rebecca終於在一起了 ! ! ( 雖然我從來不是 Team Josh 的 )
 
7. I'm The Villian 
 
不像其他我們常看到的扁形角色,Rebecca 非常不一樣
居然意識到自己有可能是很糟糕的小三,是童話故事中的壞人
 
6. JAP Rap
 
Epic Rap Battle Of The Hisory ! 或是近幾年很紅的 Princess Rap Battle
Audra Levine 其實很討人喜歡
 

5. I'm A Good Person

 

Rebecca: I’m a good, such a good, real good person!

我是一個好,非常好,超級好的人!

Let me hear you say it, too.

讓我也聽到你對我的稱讚

Say it. Say it or I’ll kill your husband!

說吧。給我說! 不然我就殺了妳老公!

I’ll do it, I’ll gut him like a fish!

我真的會下手喔,我會把他當魚一樣大卸八塊

The woman: You’re a good person.

你是一個好人

Rebecca: Aw, thank you!

喔,謝謝你!

太諷刺了

 

4. Where's The Bathroom

 

刻板印象裡媽媽們的日常生活囉嗦不間斷叫囂全集

 

3. What'll It Be

 

Greg: I know this town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我熟識這小鎮就像我的手背一樣,

But I’m not such a fan of the back of my hand, 但我不是這麼喜歡我的手背 ( 意指west covina )

‘Cause if you look real close at those little hairs in veins, 因為當你近看上面生長的毛髮和裸露的青筋,

You’re like hands are sorta gross, it’s hard to explain. 你會不自覺的覺得很噁心,這很難解釋

Greg 當了太久的酒保,為了賺錢付老爸的心臟病費用,

一直無法去讀喜歡的學校,只能被迫待在小鎮上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小鎮對他來說已是他不可切割的一部份,像手一樣,可是當他仔細檢視 west covina 時,

它又是如此地令他反胃,覺得歌詞比喻意外好貼切 !

 

2. Oh My God I Think I like You

 

這是 Rebecca 和 Greg 的關係轉捩點,她終於發現一直在旁的厭世男 Greg 令她著迷不已~

 

1. Settle For Me

 

這首太喜歡是因為有 Fred Astaire 在 Swing Time 的感覺,超爵士、超紳士的撩妹曲 !

之後有時間再打第二季的Highlight曲,因為要打都打不完 ( 崩潰

我們繼續看下去 Rebecca 在瘋迷完 Josh 後,會做出甚麼事吧~

順便放一下我的第三季心得文 :

https://goo.gl/pohyfE

 

arrow
arrow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